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汶川地震"铁人"志愿者摔伤网络筹款 2天筹集善款20万

2018年04月01日 07: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年前震区救灾被誉“铁人” 十年后缺治疗费获当年救助者捐款

汶川地震“铁人”志愿者的救与被救

湖南邵阳人李海军有一个称号,叫做“铁人”,这个称号源于李海军的个人经历。在几年的时间里,李海军先后到过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8·3鲁甸地震等多个救灾现场,帮助受灾者进行重建。

今年3月21日,李海军在老家拆除旧房时不幸摔伤,导致骨盆多发粉碎性骨折、尿道断裂以及肋骨骨折,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李海军决定尝试网络筹款。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在30多个小时内就成功筹集到20万元,李海军称,其中大约有16万筹款来自他曾援建过的四川理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受伤的李海军躺在病床上

困境

拆除旧房时摔伤 手术费成难题

3月21日中午,李海军和其他两名村民在老家湖南邵阳的花桥村帮人拆旧房,但因阳台承重较差,李海军和另一个同伴从垮塌的三楼阳台摔到了一楼地面,被压在了两块水泥板之间。随后李海军被村民救出,送往医院。李海军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忆,摔下来后,“还很清醒,也没有麻木,但就是剧烈的疼痛”。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检查报告单显示,李海军摔成骨盆多发粉碎性骨折、尿道完全断裂、双侧髋臼骨折、左侧肋骨骨折,以及多处软组织挫擦伤等。

因为此前经常从事公益事业,李海军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而且家里还有88岁的失明老母亲需要照顾,后续的手术以及治疗费用也成为李海军的一项重担。

李海军不幸摔伤的经历随后被四川理县的一名工作人员知道,后来在四川理县团委的建议下,李海军的侄子在网络平台“轻松筹”上发起筹款。

目前,李海军“每天就是躺在床上输液和吃药”,等待三个月之后的膀胱断裂手术,李海军并不清楚后续的恢复情况,“医生也不能肯定,恢复怎么样还要看个人的身体和心情。”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汶川地震"铁人"志愿者 网络筹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