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04月02日 09:30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泳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3月28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常委会及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全国政协领导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沈德咏主持。

会上,沈德咏宣读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就2018年度主要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会议围绕“如何做好社法委工作”进行了讨论。

沈德咏表示,社法委担负为社会民生和法治建设议政建言两大任务,职能清晰、特点鲜明、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社法委工作,特别是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和协商民主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严格依照宪法、政协章程以及委员会工作指南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四是切实加强社法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提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五是坚守法纪底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尹蔚民、徐敬业、乔传秀、张季、陈进行、陈智敏、郝赤勇、焦开河、张帆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法制 民生 建言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