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7756束头发的漂流与重生

2018年04月03日 08:5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

每一束捐发背后,都沉淀着至少两三年的时光。A12-A13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2

有的捐发者会给头发编好麻花辫,绑上蝴蝶结。

3

一位患者收到了心仪的假发,试着戴了戴,非常合适。

4

一位捐发的小朋友留言说,我们都是地球的一家子,当然要互相帮助。

5

5岁的小朋友王贞桢捐了自己头发,并附上一幅充满爱心的图画。

上海松江区hana咖啡馆进门左手边,有几个大纸箱,里面用透明塑封袋包好的,是一束束黑色头发。它们的长度大多超过30厘米,拿一束掂在手里,大约是一个苹果的重量。

它们来自中国的各个角落。

过去三年多,有7756名蓄发者,他们一点点等待头发变长,然后剪下,无偿寄给一个名叫“青丝行动”的学生公益组织。

他们的头发,从家里漂流到这个小小的咖啡馆,经由一群大学生的手,寄往假发工厂,经过筛选、制作和等待,在癌症病人的头上得到重生。

被送到这里之前,这些头发飘扬在风里,它们的主人,是幼儿园小朋友,是爱美的姑娘,有些时候,是勇敢的男生。

像这样一束30厘米以上的“纯天然头发”,至少需要蓄两年。这两年中,头发的主人不能给它上颜色,不能烫卷或拉直,唯一能做的,就是静静等它变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7756束头发 漂流 重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