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吴晶:使命驻于心 履职践于行

2018年04月12日 10:0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使命驻于心 履职践于行 

□吴 晶


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此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民革省级组织的带头人,要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使命驻于心、履职践于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

学好全国两会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沧海横流方显砥柱,万山磅礴仰看主峰。”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宪法修正案为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画好最大同心圆。

学好全国两会精神,做中国梦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发展,又为民主党派提供了建功立业参政履职的大舞台。我们要以党为师,在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引领下,锚定奋斗目标、点燃奋斗激情、汲取奋斗力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学好全国两会精神,做中国故事的宣传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作为参政党,我们要勇于担当宣传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责任与使命。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有正确的立场和鲜明的态度。面对歪理邪说、歪风邪气,要勇于发声、敢于说不。要讲好新型政党制度好故事,唱响多党合作好声音。要讲好改革发展好故事,宣传浙江好形象。要讲好浙江民革好故事,展示民革好风采。

学好全国两会精神,做新型政党制度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自信源于制度,我们一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己任,以“能参政、会参政、参好政”为目标,讲真话、当诤友、干实事。

学好全国两会精神,做情系人民的服务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4000多字的内容,84次提到“人民”,深刻揭示了执政为民的重大理论和现实主题。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人民也是我们履职的中心和宗旨。我们要切实担当起履职为民的责任,时刻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到履职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好全国两会精神,做团结和谐的促进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促进中华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团结进步的时代声音更加响亮。我们要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思想引领、解疑释惑、活血化瘀、化解矛盾的工作,凝聚广泛共识,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促进班子团结,带动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的团结,努力形成齐心协力谋参政、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学好全国两会精神,做干净干事的表率者。国家监察法的制定出台,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对于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监督就是保护,严管就是厚爱。”我们要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强化廉政意识、坚守廉政纪律、压实廉政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全省党员作出清廉表率。

(作者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习近平 民革 履职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