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调研逐步推进

2018年04月12日 11:20 | 作者:徐炜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何维在湖南开展调研活动——农工党中央“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调研逐步推进


2018年4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调研组在湖南省开展“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指出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农工党中央在江西调研后,继续围绕“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湖南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何维率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道仁矶镇政府砂石码头、原通达码头整治效果,察看了君山后湖矮违拆除及生态修复情况,听取了南华大学教学研情况报告。调研期间,农工党中央“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岳阳市召开,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向何维一行介绍了洞庭湖流域和长江湖南段保护情况,岳阳市副市长黎作凤介绍了本市长江干流环境保护情况,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职责范围内长江生态保护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何维指出,长江沿线各级党委政府两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取得了较好成绩,湖南在长江保护工作中认识深刻、态度认真、行动迅速、成效显著。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与发展工作,要同科学认识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结合起来;要同完成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更要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何维强调,长江流域面积广,人口多,长江经济带的健康发展,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提质增效具有典型意义和示范作用。做好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就不能仅仅以数据达标为目的,而要把切实保护好母亲河并做出应有贡献为责任。这就要求坚持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从多角度进行全方位思考,破解发展难题。何维对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给予的调研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提出了相关建议。何维在湘期间会见了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委秘书长谢建辉。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督察专员周宪政、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巡视员高敏凤、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以及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有关专家参加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张灼华等陪同调研。(文字/摄影 徐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农工党 长江 湖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