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浙江一大学美术考试泄题续:学校作出回应并报警

2018年04月18日 09:31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是否提前知道考题,差别不小

那么美术类考试是否真如高先生所言,提前知道考题也意义不大呢?

“肯定不是这样的,因为拿到题目后,需要考虑构图、色彩、线条,这都是一个思考的过程,如果提前知道题目,就会提前思考,而临时拿到题目,就要临时想象。另外,如果有图片可以参考,就可能提供灵感,比如什么样的造型,在一个什么样的空间。”一位艺术类专业的老师说。

一位美术专业的学生则表示,以这次浙江理工大学的考题——“低头族”来说,“画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神态,在哪里,手上拿有什么,这都需要设计的,如果有参考图,肯定比凭空想要容易一点。”

正是因为此,这位艺术类专业的老师表示,艺术类考场是坚决杜绝携带图片、手机等工具入场的。

“考场纪律主要还是靠监考老师,至于会不会进行信号屏蔽,要看情况而定的,有时候用,有时候也不用。”

什么是“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是浙江创新的招生录取形式,浙江从2011年开始试点,简单讲,就是高考成绩、学考成绩和学校综合测试成绩三部分综合形成考生的最终成绩,高校再按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综合素质主要由高校制定方案。“三位一体”的初衷,是改变传统高考决定考生命运的做法,被认为是素质教育的有益尝试。

浙江曾在2012年出台过《浙江省普通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综合素质测试命题评卷严格实施保密制度。考试实施过程须有纪检部门人员现场监督,并全程录像。对试点中工作人员及学生违反规定的行为,按教育部和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如因高校组织管理不完善造成较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省教育考试院视情给予警告直至取消其试点资格。记者 吴朝香 文/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浙江大学 美术考试泄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