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总统府:朝韩首脑热线有望20日开通 必要时韩情报及国安领导将访朝

2018年04月18日 09:4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1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4月17日表示,朝韩首脑热线电话有望于20日开通,届时将试通话,朝韩首脑何时通话尚未确定。据韩国YTN电视台网站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一直与朝方沟通顺畅,如果有必要,还将安排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熏和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访问平壤。”朝韩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委员长、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17日在介绍朝韩首脑会议筹备情况时如是说。

有分析认为,任钟皙的发言意为如果筹备“文金会”的工作会谈和高级别会谈无法就某些重大或敏感问题达成一致,韩方情报及国安领导将亲自出马。

任钟皙介绍说,朝韩已经两度召开通信工作会议,18日召开的第二轮礼宾、警卫、报道工作会议将广泛讨论各种筹备事宜,如果进展顺利,将确定高级别会谈日期,否则可能再召开一轮工作会议。

韩联社报道称,任钟皙当天还表示,如果文在寅和金正恩能在板门店化解韩朝乃至朝美僵局,盘活半岛问题主要当事方之间的关系,“文金会”可以成为比美苏冷战破冰的马耳他会晤更具象征性的会晤。(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小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韩首脑热线 20日开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