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开展重点调研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26日 09:07 | 作者:杨荧 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开展重点调研助推高质量发展

让高质量发展“颜值高”“气质好”

人民政协报 杨荧 记者 刘洋

4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长沙围绕“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主题开展调研,大家为湖南如何在新形势下抢抓机遇,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的全面“提档”升级“探路”“求方”。

QQ截图20180426090644

网络图

“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是湖南省政协2018年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之一,由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发文确定。此次调研虽然只有一天半时间,行程匆促,但却扎实、细致,为湖南下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梳理了思路。

无人机、商业航天小卫星、互联网科技云平台……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湖南基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等地,并赴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调研。随后,围绕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五个100”项目、促进动力变革的做法等议题,调研组与长沙市相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会议坦诚、热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长沙市的探索在理念、思路、举措、成效方面具有示范效应,要深入总结长沙的好做法、新模式,加快形成湖南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特色。

如何让高质量发展实现“颜值高”“气质好”?长沙市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从突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设计、深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改革、强化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保障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引起了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调研组提出要“聚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立足‘两山’(岳麓山和马栏山),打造‘两谷’(视频文创谷或中国V谷),驱动长沙发展,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还提出,要提升产业集中度,让产业大起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让大的产业新起来;提升市场竞争力,让新的产业优起来,同时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载体、新领域、新形态,构筑新经济模式。

“要加快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凝共识、聚合力;要牵住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牛鼻子”,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李微微总结道,还要强化政策的针对性与配套性,特别是要完善人才引进与留住机制,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高质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