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为何要在板门店与金正恩会谈 一段纪录片告诉你答案

2018年05月02日 11:0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30日公开表示,正考虑在新加坡或者板门店举行与金正恩的会谈,并暗示自己更倾向于板门店。美媒随即曝出,金正恩已经同意在板门店与特朗普见面。

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早晨8点多,特朗普通过一条推特暗示,自己希望在板门店举行与金正恩的会晤;6个小时后,在与到访白宫的尼日利亚总统举行联合记者会时,特朗普对美朝峰会的热情依然高涨——镜头显示,特朗普当时已经要结束记者会,并与来宾握手、准备返回屋内;但听到台下记者追问与特金会相关的问题,特朗普又转过身来,十分耐心地说了起来。

板门店远景

板门店远景

板门店分界区

板门店分界区

特朗普说,我们正在考虑很多国家作为与金正恩会谈的地点,包括新加坡。同时,我们也在考虑朝韩非军事区的可能性“和平之家”、“自由之家”。

这是今年3月同意与金正恩见面以来,特朗普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及具体的会谈候选地点。

美媒随后报道称,金正恩已经同意在板门店与特朗普见面。

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傍晚,朝鲜官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不过在4月30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段长达40分钟的纪录片,收录了南北峰会的大量珍贵画面。

朝鲜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内容:“敬爱的最高领导人同志做出了在板门店举行历史性朝韩首脑会晤的伟大决断,朝韩和解与团结的新起点将从这里,民族分裂与同族对决的象征——板门店开始,从此掀开和平与繁荣的新历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板门店 朗普 金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