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泉州市委会开展“深化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03日 10:34 | 作者:黄安琦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精准帮扶惠民生 

——民革泉州市委会开展“深化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下乡义诊、送农具种子、走访贫困户、调研蔬菜基地……4月20日,民革福建泉州市委会一行40余人在主委樊美清的带领下,前往德化县上涌镇,开展“重温‘五一口号’,深化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正值“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民革泉州市委会认为,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才是对“五一口号”的最后纪念。由此,一场包含“重温‘五一口号’,深化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包括将开展大型义诊三下乡公益活动、“下沉帮扶送健康三年行”活动、精准扶贫“1+1”生产生活物品发放活动、慰问特困户及乡村振兴研讨在内的系列活动就此展开。

在义诊活动现场,来自泉州的民革党员医生为群众诊断病情、量血压、测血糖、验血型,提供医疗科技咨询,发放免费药品;在法律知识咨询点前,律师们认真地为咨询者讲解乡邻关系、土地流转合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科普点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农民群众,向技术人员咨询栽培、种植等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共发放科普宣传、卫生保健、法律法规等资料近500份,发出药品药具15000多元及生产生活物品20000多元,接受法律、科普咨询300余人次,义诊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得到了上涌镇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上涌镇是民革泉州市委会精准扶贫挂钩联系点。当天,市委会还为133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化肥、种子、百香果苗、鸡鸭苗等生产物资及生活用品,进行了健康体检。樊美清还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发展产业,勤劳致富。(黄安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民革 市委 泉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