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工商联完成新一届全省县级工商联主席轮训

2018年05月03日 14: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8年4月,在湖北省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的形势下,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去年下半年培训的基础上,举办第二、三期全省县级工商联主席培训班,届此,新一届全省县级工商联主席轮训完成。

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举办三个批次的培训,注重联系协调,充分发挥合力;全国工商联、省扶贫办、省社院和各级工商联大力支持;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的理论学习,也有宣传和扶贫等专项工作学习,既有中共五大会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参访等现场教学,也有分组交流讨论,大会交流发言,对于提高县级工商联主席履职能力素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有积极作用。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张新武出席了二、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围绕如何做好全国、省、市、县工商联组织工作,如何做好工商联所属商会工作,如何做好工商联会员工作为学员讲授新形势下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湖北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深入细致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最现实的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各项目标上来,不断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她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推进工作,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把风险防控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推动“千企帮千村”行动提质增效,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开展精准服务,营造优良的政策环境,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真正在思想上尊重企业、工作上服务企业、发展上帮助企业,让企业家放心投资、顺心办事、安心创业;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在“联”“合”“会”上做文章、下功夫,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中当好答卷人、作出新贡献。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项克强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精准识别、切实做好精准退出、切实做好精准施策、切实做好精准帮扶、切实做好社会动员、切实做好考核整改等八个方面为学员讲授如何参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培训期间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员讲授“两会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旭东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序沨、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王丽翔分别主持两期培训开班仪式。(湖北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湖北省 主席 县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