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宁夏召开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2018年05月11日 14:55 | 作者:宋虎彪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宁夏讯(通讯员 宋虎彪) 5月8日,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宁夏民主党派二楼会议室召开,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良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李良表示,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也是各民主党派拓展民主监督渠道、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去年中共宁夏区委及区委统战部部署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民革宁夏区委会积极对接吴忠市红寺堡区和固原市泾源县两个对口监督县区,及时组建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开展监督调研,深入实施专项监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良指出,前不久,中共宁夏区委统战部再次对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进行部署。民革宁夏区委会迅速成立调研组,4月底前先后深入固原市泾源县和吴忠市红寺堡区两个对口监督县区,选择当地基础薄弱、问题较大的村组,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交流情况、掌握实情。通过收集一手资料,梳理发现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我们站在党派角度,从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出发,总结提炼出了关于泾源县重点产业发展、红寺堡区土地盐渍化、教育脱贫、因病返贫、乡风文明、内生动力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去年年底两个监督报告反映的实际情况和前段时间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健全符合地方产业特点的特色产业体系、重点遏制红寺堡区土地盐渍化渗透、不断加强对贫困地区教育支持和资源整合、实现农村社会保障惠及所有贫困群众、引导提升乡风文明和农民勤劳致富思想等5个方面的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脱贫 攻坚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