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卫生事业发展

2018年05月22日 09:07 | 作者:王惠兵 郭子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卫生事业发展

为少数民族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郭子芳

5月9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委员们呼吁,要促进乡村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少数民族乡村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1118761759_14618252327421n

资料图

调研组走访了百崎回族乡中医馆和卫生院,并到德润产业园了解台商区大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提出,规划发展中的健康产业,符合人民群众的需求,具有前瞻性。积极引进台资、台湾人才研究成果,起点较高,效果可期,将来可成为推动大陆地区医疗健康养老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试验区。

委员们建议,合理配置资源,盘活现有存量,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快敬老院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积极落实并完善医疗保障政策,促进少数民族乡医疗水平快速提升。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卫计队伍,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少数民族 发展 民族乡 乡村 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