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 聚焦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普惠金融

2018年05月25日 09:23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福建省政协召开“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普惠金融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提案承办单位省经信委、发改委、金融办、商务厅、福建银监局分管领导通报了福建省推动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普惠金融的有关情况,研究讨论了重点提案督办方案。会议由经济委主任姜榕兴主持,洪捷序副主席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b083fead6de719b8ad7556

资料图

一是要提高认识。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政协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强化以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融资服务为切入点,共同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解决。

二是要摸清情况。对目前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的不良贷款率以及相关部门支持力度等,从横向纵向进行分析对比,摸清我省政策支持力度大小、国家和省里政策落实情况还存在哪些问题,对家底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问题,通过省内外调研考察,听取意见,提出切合福建省实际的意见建议。各承办单位要对提案中提出的解决问题路径和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通过重点提案督办,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助推福建省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福建省 企业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