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宁夏区委会调研脱贫富民工作

2018年05月25日 10:27 | 作者:童文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西吉讯 5月16日至1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带领民进宁夏区委会调研组赴西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姚爱兴强调,脱贫攻坚和脱贫富民工作首先一定要有产业支撑,产业布局上要有“定力”,要围绕西吉县成熟的优势特色产业如马铃薯、蔬菜、草畜、劳务产业做大做强。要吸取珍珠鸡养殖的教训,对新兴的东西推广工作要慎重做好市场调研,不能盲目铺开。产业要有科技支撑。西吉县是马铃薯生产大县,也是种薯生产大县,要加强与自治区科技厅、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合作,提升品种选育的科技含量,养殖业也一样。要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引导农民讲效益,什么样的品种适合当地的发展,适合市场的需求,效益最好,走科学养殖的路子,要做好转型升级。姚爱兴指出,脱贫攻坚工作选好“两个带头人”很重要,要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产业富民”工作,在壮大集体经济和扶持农村合作组织上下功夫。姚爱兴要求,要做好农民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养殖技术培训、典型引导、完善激励政策等克服部分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童文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脱贫 民进 宁夏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