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湖北首个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挂牌

2018年05月29日 09: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5月27日电(记者冯国栋)27日,湖北省首个以“党、政、企、社、媒、校(院所)”为多元参与主体、以“筹智、筹力、筹资”为共建模式的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在武汉市武昌区挂牌成立。

武汉市武昌区创新办公室主任易振波说,成立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的目的,是用众筹思维,采用“公转+自转”的运作方式,逐步将委员会打造成参与主体互动的平台,解决科技成果对接和转化、初创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据易振波介绍,武昌是科研院所密集区。调研发现,创新驱动发展在对接和融资方面仍面临一些问题。例如,有的院士带头做的科技项目非常好,但由于缺少推介的平台,“养在深闺人未识”;一些大学毕业生创业创新项目由于缺少资金无法转化;出政策的机关单位不了解市场项目,有市场的项目又缺少政策支持。

在机构设置方面,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由参与主体共建,打破了传统的组织构架,目前已吸收辖区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媒体单位、商协会等创新主体成员单位301家。

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共有6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中科院的“人体肺部磁共振技术产业化”项目通过签约实现最终落地。这一项目解决了当前肺部CT等医疗影像手段电离辐射和放射性问题,能扫除肺部检测“盲区”,将为肺部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提供可靠检测意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区域 新发展 挂牌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