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北京市委会组织台生赴延庆交流

2018年05月31日 10:46 | 作者:王淑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北京市委会组织台生赴延庆交流

发挥自身优势参与首都建设 


团结报北京讯(通讯员 王淑娟) 5月28日,民革市委会组织在京台生代表赴延庆参访交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近40名台湾同学参观了延庆区规划馆,听取了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和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情况介绍,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台湾青年就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褚玉梅主持座谈并讲话。中共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区台办、区冬奥办、区世园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褚玉梅指出,民革与中国国民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十九大报告提出“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等重要论述和国台办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央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褚玉梅表示,民革始终高度关注台湾青年成长,积极为台湾青年在京实习就业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近年来,民革充分借助党内经济界人士的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了数百个实习就业岗位。经过民革长期深耕细作,不少台湾青年已经在北京落地生根,事业有成,极大地推动了京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了京台两地同胞的心灵契合。

黄克瀛表示,延庆区正处于历史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将借助冬奥会和世园会两个国际性重大活动的筹办举办,坚定不移实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奋力推动延庆发展实现新跨越,打造一个环境优美、休闲宜居、绿色发展的美丽延庆。希望台湾青年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参与延庆建设。

与会的台湾青年纷纷表示,此次参访让他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北京,拓展了视野,认识到北京郊区也可以成为台生实习就业、施展才华的一片美好天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交流 台生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