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浙江民革联合江干区委统战部开展欢度六一活动

2018年06月07日 10:05 | 作者:张鸿翔 程荣峰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走出大山 放飞梦想

民革浙江省委会联合江干区委统战部开展“博爱·牵手”欢度六一活动


6月1日,民革浙江省委会联合江干区委统战部开展“博爱.牵手”欢度六一活动,10多位来自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来到父母工作的城市,与父母团聚,并共同参与亲子互动活动。

活动策划人民革省直九支部主委宋平说:“儿童节最好的礼物是陪伴,让孩子们来父母工作的地方,让他们得知生活的不易,感恩父母、报效祖国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初衷”。

在两天的行程里,孩子们相继参观了浙江大学、钱江新城、杭州规划馆科技馆、西湖,与钱塘外国语学校的小朋友互动交流。

活动还特别为孩子们设置了文化艺术的体验内容,在江干区博闻艺术馆罗家老宅这座具有近两百年历史的古建筑里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孩子们参观了郭伟璇先生的油画作品展,感受油画的艺术魅力;来自狮峰龙井原产地翁家山的小茶艺师孙泽航小朋友为孩子们表演了茶道,大家认真学习体验了中国茶文化和茶道艺术;艺享网艺术总监、著名水墨画家张超还特意赶来教孩子们绘制团扇,将自己对艺术的感悟和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大家,带孩子们走入绘画艺术的世界。

“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知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要走出大山,不能让大山限制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想象,要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在他们心里播下理想的种子”。民革省直九支部党员、香港博闻艺术基金会主席陈怡如说。

民革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一直以来,民革浙江省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人才集聚优势,在社会服务领域自选动作、主动服务、做好助手,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民革省委会的叔叔阿姨们心心念着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活动承办方民革省直九支部的柴恩海、唐小平等党员们纷纷献计出力、分工负责,与江干区委统战部的叔叔阿姨们一起为孩子们早早准备了礼物,让他们带回学校所有的孩子们。

“即使不在父母身边,我们更要健康快乐成长,不让父母在百里之外为我们担心”准备返程的小朋友们纷纷懂事的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祝愿景宁畲族自治县及所有的小朋友们筑牢成长的底盘,挺起人生的脊梁,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成为祖国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张鸿翔 程荣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活动 孩子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