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厦门市委召开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2018年06月08日 14:45 | 作者:纪瑰英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3日,民建厦门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团结大厦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福建省委原主委、民建厦门市委原主委郭振家,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灿民,民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厦门市委主委黄世忠,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和兄弟党派地方组织民革厦门市委、民盟厦门市委、民进厦门市委、农工党厦门市委、致公党厦门市委、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台盟厦门市委,对口联系单位市发改委、财政局、经信局、国资委、建设局、规划委的领导同志莅临大会指导。民建厦门市委副主委杨清泉、薛雄志、柯明哲、曾文生、吴迪,原副主委蒋细定、施匡、徐楚炫、蓝萍、白雪卿,九十高龄的资深老会员胡世曦等参加了大会。纪念大会由柯明哲专职副主委主持。

民建福建省委王宁新专职副主委首先代表民建福建省委向大会致贺词。民建福建省委对厦门民建6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祝贺,希望民建厦门市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厦门民建成立6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履职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为福建民建题写的“议政求真知,监督讲实效”要求,全面提升“五种能力”,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为推进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厦门市委黄世忠主委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民建市委六十年发展历程中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总结和阐述了民建市委发展的五点深刻体会:一是必须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二是必须坚持以会员为本,保持组织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三是必须狠抓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强化课题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维护和发扬协商民主;四是必须坚守和发挥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与经济界保持紧密联系的优势和特色;五是必须注重民生关怀、服务社会和谐。

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张灿民部长代表中共厦门市委向民建厦门市委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厦门民建为城市经济发展集智建言、硕果累累、成绩斐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对民建厦门市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优势献良策,为新时代新起点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贡献力量;三是固本强基提能力,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

伴随民建厦门市委走过六十个年头的胡世曦同志代表资深老会员发言。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60年里,他所看到的,和他所做到的,是大家一直很努力——自觉地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地端正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的思想和脚步,跟上时代发展的方向;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勤于思考、乐于发现,努力地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国家、为社会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勤奋工作、关心社会,努力地奉献自己,让自己融入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之中。进入新时代,感受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每一个会员未来都要更加努力,也都会更加努力,做无愧于使命、无愧于时代的民建人。

大会表彰了基层优秀会务工作者,课题调研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对为纪念民建厦门市委成立60周年而举办的气排球赛、会章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比赛的获奖代表队进行颁奖。

当日,民建厦门市委还举办了会员书画摄影作品展、会章会史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民建厦门市委庆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厦门市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