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赫尔辛基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业

2018年06月19日 20:36 | 作者:李骥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赫尔辛基6月19日电(记者李骥志)赫尔辛基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18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一处办公楼内举行开业仪式。这是中国在海外开设的第65家、欧洲开设的第20家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说,近年来中芬人文交往越来越密切,特别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以来,芬兰民众对中国的兴趣明显提高,到访中国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使馆办理签证的任务量持续上升。

陈立告诉记者,申请去中国观光、旅游、工作的芬兰人越来越多,对签证受理业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使馆与有关部门协商,通过商业合作的方式,在赫尔辛基开设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旨在为签证申请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作为赫尔辛基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运营方,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裁张陵捷说,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将为签证申请人提供良好服务,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和民间交往。同时,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负责签证办理的事务性工作,签证审核等政策性工作仍由中国使馆承担。

记者看到,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设有7个服务窗口,大厅内安装了自助照相等设备,同时配备网上预约、网上填表等服务,可大大缩短申请者等待时间。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业后,持普通护照的签证申请者需前往中心递交申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签证 申请 中国 服务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