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合肥市政协开展“双联双创”加强委员履职

2018年06月21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2日和14日,安徽省合肥市政协接连召开两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合肥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在市政协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冰在会上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徳。这是合肥市政协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的重要举措。

2117009

资料图

早在1月17日,十四届合肥市政协开始履职的第四天,市政协领导班子就以党组扩大会议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协党建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通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搭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席读书会、常委会、委员培训班4个学习平台,以党组带头扎实学习,带动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学习,切实把党的指导思想和政策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

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促履职,为帮助委员做好“委员作业”,合肥市政协精心设计了“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和专委会联系界别、界别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的“双联双创”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委员中开展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带动群众创新创业,成为新一届合肥市政协实现高质量履职的创新举措。

“我们小区有没有幼儿园?”“我们小区路面破损,什么时候能修复?”每天早上,由市政协委员与合肥市瑶海区政协发起的铜陵路街道痛客中心微信群,各类信息就开始不断涌入。不一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陆续答复。通过痛客中心平台,大量百姓痛点、治理盲点、矛盾焦点和政策堵点问题,有的得到了现场解决,有的成为第一手社情民意来源,成为“双联双创”活动的一个生动案例。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成员带头联系政协常委,党员常委带头联系不同界别的委员,党员委员带头联系基层群众,党员企业家委员积极再创业,各行各业的党员委员立足岗位再创新,有效带动了全体委员积极参与,全市政协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态势。(张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合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