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巴中市政协采取“1+6+N”方式开展机关学习大讨论

2018年06月21日 0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根据市政协机关党组意见,组织这次大讨论活动。按照活动实施意见,请委员委同志发言,研究室准备。”6月15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政协机关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讨论会。

2150423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巴中落地落实,巴中市政协党组决定在市政协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出台巴市政协办〔2018〕13号通知,制定了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专题讨论由市政协副主席分别牵头统筹、责任委室承办集中开展,“N个自主讨论”由各委室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自主开展。

“1+6+N”活动主要内容为,开展“1次集中讨论”,讨论主题是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研究,由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叶明生做主讲,各委室作讨论发言;围绕“六个重大问题”开展6次集中讨论:围绕“如何把握新时代巴中所处的历史方位”,重点研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巴中的区域性阶段性特征和具体表现、巴中发展的比较优势和短板、巴中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和重大挑战等重大问题。围绕“如何推进巴中高质量发展”,重点研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5+N”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项目投资对优化经济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特色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N”次自主讨论。各委室按照省市要求,自主开展“大讨论”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自行确定主题、选择方式,组织开展1—2次专题讨论。自主研讨于7月底前全面结束。

通知要求,加强督促检查。机关党委、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联合采取巡回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对作风不实、活动开展不力的委室和个人及时通报约谈。(张万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开展 政协 讨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