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徐绍川:进一步深化桂港合作,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

2018年06月21日 13: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徐绍川在香港强调:进一步深化桂港合作,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

b3d3e242-dc99-45ec-9d71-1b3509a8a4d6.jpg

2018年6月2日至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率广西代表团赴香港考察,围绕深化桂港合作、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举办和出席各类会议、活动16场次,会见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80多人,参加活动人数达2300多人,取得成果。

6月3日,徐绍川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一同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1周年暨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徐绍川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广泛凝聚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谱写新时代桂港合作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桂港两地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互惠共赢,共同造福两地人民。希望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动两地合作交流,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在港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谭铁牛,香港特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并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及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嘉里集团、华彬集团等知名企业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举办了广西(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香港工商界130多人参加会议。徐绍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发展“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了广西发展的新机遇、新部署和改革开放的新态势,介绍了广西独特的区位、生态、资源、政策等优势及发展商机,提出了深化桂港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桂港合作新篇章的意见建议。他希望香港企业家到广西深入考察,努力抓住广西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和城乡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商机,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香港企业家表达了到广西投资的强烈愿望,累计达成意向的投资合作项目32个。

徐绍川还就脱贫攻坚工作向有关商协会、企业家进行了推介。许多企业家纷纷表示有意参与广西产业扶贫开发,并就建立劳动密集型“扶贫车间”、贫困县对口深度帮扶、贫困家庭大病救助等达成了帮扶和合作意向。

在港期间,徐绍川还到桂江企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看望自治区驻港各公司代表,并与大家亲切座谈。他要求桂江公司及各区直、地市驻港公司积极参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推动桂港两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桥头堡,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推动广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西 香港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