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出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规范政商交往行为

2018年06月21日 14:0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交往行为,积极营造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充分地释放调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能,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意见》强调,一要努力实现“亲”的目标。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提出经常联系、大力支持、周到服务、帮促项目的要求;对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出要坚定信念、增进信任、提振信心、提升信誉的目标。二要坚决守好“清”的底线。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划出了不吃请、不贪腐、不推拖、不走偏的底线;对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明确了不请吃、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的要求。三要强化监督保障措施。提出了设立举报平台、加强督查评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严肃执纪问责等4条具体措施,构织了健康和谐政商关系的监督保障网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有制 政商 出台 规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