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长杜和平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2018年06月21日 14: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杜和平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6月7日,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杜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处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杜和平指出,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他强调,我们要结合实际、找准方向、聚焦发力,要准确把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6项重要原则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力度”等6项重点任务。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等当前的重点任务方面,鼓励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界别特色、人才智力优势,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人心和力量。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开展支部学习、研讨会等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全面及时准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学习精读和深度。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作用,紧密结合实际,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在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统战部 理论学习 黑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