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张力委员:企业扶贫要注重培养贫困村的造血功能

2018年06月26日 19: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张力1

张力委员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6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张力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的议题,提出建议。

张力委员认为,企业得益于改革开放的红利,非常热衷于去扶贫、去做慈善事业,政府需要积极鼓励和引导,调动企业的能量,壮大扶贫的力量。他建议:第一,企业可以去贫困地区办企业,做好经营,培养贫困村的造血功能。第二,把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搬回贫困村,前提是不能破坏当地的生态,以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形成“万企帮万村企”的帮扶态势。第三,树立企业扶贫中的先进典型,表彰好人好事,学习他们的扶贫经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