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蔡冠深委员:“喝”云南咖啡 助云南扶贫

2018年06月26日 22: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6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蔡冠深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的议题,提出建议。

蔡冠深

蔡冠深委员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蔡冠深委员表示,普洱不仅有普洱茶,还是咖啡豆的重要产区,每年产量十几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90%。云南省政府也把咖啡产业作为一个扶贫项目,推动产业化发展。

他建议:1、国家有针对性地成立产业基金,做好咖啡豆价格的调节,保障农民利益。2、在国内,整合各地资源,建立咖啡集散中心和教育中心,甚至是期货,做好全国的咖啡定价。在国外,整合东盟资源,发挥区域优势,在咖啡定价上占得话语权。3、加速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建议东部城市及企业在云南建立咖啡深加工企业,推动产业扶贫,带动就业扶贫。同时,充分发挥少数民族特色,建设特色小镇,拉动整个产业链的全产业发展。4、打造和推广民族品牌。如云南正在高校推广的云南咖啡,很有创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