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朱永新委员:扶贫先扶智 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2018年06月26日 21: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6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朱永新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的议题,提出建议。

IMG_7721_meitu_1

朱永新委员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朱永新委员建议:第一、深度贫困地区,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的比重较大。要真正地让好教师沉下去,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在学校里快乐学习。第二、要加强普通话教育,加强扫盲工作。第三、职业教育和培训较薄弱,培训内容、培训方法、培训手段不适合当地乡情。要提升职业教育的水平,因时因地进行有效培训,真正帮助农民掌握一门技能。第四、因学致贫和因学返贫仍占很大比例。要帮扶贫困地区学生的家庭生活,也要帮助落实贫困地区学生的就业,确保不因学致贫和因学返贫。

扶贫先扶智,要真正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还需要在教育上下功夫,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学到知识,真正快乐学习,真正掌握技能,真正通过教育去改变精神面貌,改变人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