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杨伟民委员:让生态产品增值 构建多种价值实现路径

2018年06月26日 19: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6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杨伟民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的议题,提出建议。

2IEWQX3L415T%85`XQEB~IR

杨伟民委员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杨伟民委员表示,深度贫困地区生态很脆弱也很重要,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需要妥善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

他建议:一、树立生态产品的理念和原则。只要保住了生态环境,就可以提供优质的生态产品。二、建议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购买贫困地区生态产品,中央财政生态补偿资金支付贫困人口参与生态修复的劳动报酬。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路径既可以是中央政府购买,也可以是地区之间横向购买。三、在公平公正基础上,按市场化原则建立碳排放权、排污权市场交易制度。四、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区,设立国家公园。贫困地区的一部分人口可转移进来,进行生态修复,增加生态产品价值。少部分牧民进行规模化养殖,提高劳动生产率,逐渐脱贫致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