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计划建环俄基地圈 或将增大盟友风险

2018年06月28日 09:2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军情锐评:挑衅“北极熊”?美军拟建环俄基地圈 或增大盟友风险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近期举行会晤,但美国和北约组织在东欧地区向俄罗斯施加军事压力的行动却并未有所减缓。近日,北约举行了代号为“军刀突击-2018”的联合军事演习,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等北约认为易受俄军“入侵”的地区投入约1.8万兵力,演练在“战时”向前沿地区的增援部署,以及对俄军“来袭部队”进行拦截和防御的行动。随后,美国空军亦不甘“示弱”,提出要在环绕俄罗斯边界的北约成员国投资建设一系列前沿基地,并改善现有基地的基础设施,以提高在应对俄军来袭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美国《防务新闻》近日发布了一篇题为《挑衅“俄国熊”:美空军在俄“后院”大兴土木》的专题报道,介绍了美国空军近期在东欧地区进行的一系列“低调”的建设行动。报道称,随着美国国防部正在谋求扩大美军在欧洲的影响力,美国空军已然“先行一步”,悄然增加投资,以使美空军具有在俄罗斯西部边界地带作战的能力。在2019财年,美空军计划投入约3.638亿美元,用于在紧邻俄罗斯的北约成员国中建设防御能力和作战支援能力更强的专业军事基地,并准备花费另外3.668亿美元,用于向上述军事基地转移“预先部署装备”。而在美军整体的工程建设支出层面,相关经费也将从22亿美元跃升至3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财年,美空军在欧洲花费的军事建设经费仅有约8540万美元。大幅度增长的基地建设经费,显示美军正在积极打造对抗俄军的物质基础,并昭示着未来美军在欧洲的战法转型。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军计划建环俄基地圈 或将增大盟友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