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南京孙中山纪念馆和廖仲恺何香凝墓被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2018年06月28日 10:01 | 作者:黄 列 张 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南京孙中山纪念馆和廖仲恺何香凝墓被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团结报南京讯(特约通讯员 黄 列 通讯员 张 辉)6月26日,在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前夕,“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等集中揭牌仪式在南京孙中山纪念馆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绿叶等出席揭牌仪式。

南京是中国近代史的发端地和终结地,也是孙中山先生长眠之地,孙中山先生领导的民主革命与南京结下了不解之缘,南京也形成了特有的“中山文化”。孙中山纪念馆和廖仲恺何香凝墓分别座落于中山陵东西,此次一并被民革中央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不仅丰富和拓展了南京“中山文化”的内涵,也为民革全国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新的实地教学基地。

揭牌仪式上,张伯军宣读了民革中央命名决定。陈星莺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民革党员以“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等命名、揭牌为契机,登高望远,继往开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革江苏省委会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江苏经济与“三农”研究院、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和民革江苏省委会“博爱之光”法律服务中心也同时揭牌。

民革中央宣传部、南京中山陵管理局、南京财经大学有关领导和江苏民革基层党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南京 孙中山 纪念馆 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