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三届京台学者共研会在京举办

2018年06月28日 11:11 | 作者:马雪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展望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

第三届京台学者共研会在京举办 


团结报北京讯(见习记者 马雪彧) 6月23日,以“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和京台交流展望”为主题的“第三届京台学者共研会”在京召开。在开幕式上,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褚玉梅,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台湾《观察》杂志社社长、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纪欣致辞。

褚玉梅指出,京台学者共研会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京台两地专家学者交流思想、探讨问题的重要平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但把这一美好愿望变为现实,还需要两岸同胞共同作出努力。希望在座各位专家学者能以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为重,多做有利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事,多说有利于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的话。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努力,一定能够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取得新的进展。

时建中在致辞中谈到,当前两岸关系确实出现了新特点、新问题,需要新举措,但无论如何“新”,有一点是不能变的,就是“九二共识”。在此基础上,需要通过京台学者共研会为两岸发展之道出谋划策。

台湾《观察》杂志社社长、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纪欣表示,京台学者共研会是第一个纪念《告台湾同胞书》的论坛,意义非凡。《告台湾同胞书》及之后以邓小平“一国两制”为基础,形成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构想,始终是国家统一事业的大政方针。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原有的方针政策上与时俱进地作出适度的调整与创新,这使新时代推动祖国统一事业有了新的方向。

据悉,本次共研会为期三天,将围绕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新时代推动中华文化在台湾传承与发展、大陆发展对台湾青年的磁吸效应、京台地方学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组织参访活动。共研会期间,中国政法大学将成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法律实践基地”,加大对台湾法律学科专业的青年来京实习创业的服务力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关系 交流 学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