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

2018年07月04日 09:51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2日上午,民盟市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民盟北京市委关于加强组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民盟北京市委部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人选调整、增补等事宜。

程红主委主持会议。

会上,宋慰祖专职副主委对部分专门委会主任、副主任人选调整和增补情况做了说明。严为秘书长对《民盟北京市委关于加强组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的起草修订过程做了说明,并听取了各位常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北京市委关于加强组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对部分专门委会主任、副主任进行了调整和增补的决定。

程红作总结讲话。她说,民盟市委在2017年7月份完成换届近一年来,大家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发展和提升,一些创新性的工作取得突破性的发展。一是首次制定了民盟市委五年发展规划。用规划来统领民盟市委五年的工作,得到民盟中央的的充分肯定和丁仲礼主席的批示。二是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目前为止,共新制定修订了19项市委工作的规章制度。三是组织发展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建立实施“百千人才库”工程,得到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和徐辉副主席的批示,并专门到北京进行了调研。四是积极倡导和探索专项民主监督。建言专报得到中共北京市委蔡奇书记两次重要的批示。五是制定“四型”机关建设方案,通过实施工作效能明显的提升。

程红要求,大家要再接再厉,以换届一年为新的起点,加倍努力,扎实创新的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民盟市委着力加强“四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全市12000多名盟员,共同努力,认真履职,以首善的标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的地方组织,为首都的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市委常委16人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利华、干部张煜宇,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刘智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常委会前,召开了民盟市委十二届八次主委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北京市委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