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2018年第二期民进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培训班开班

2018年07月13日 08:4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第二期民进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培训班在京开班


7月10日,2018年第二期民进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7月10日,2018年第二期民进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代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致辞。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新时代,如何理解国家发展和我们自身的关系,对参政党来说,是值得认真思考并转化为实践的重要命题。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国家发展的蓝图,执政党在其中处于领导地位,肩负领导责任,一方面带领全国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也是参政党共同的愿景、共同的目标。参政党作为参与者、建设者,一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另一方面,自身建设要跟上,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要位置,参政党也要及时提高政治建设的能力。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是相互促进的,对于外部的认识和对自身的认识是相互促进的,参政党与时俱进,保持进步性,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要共同发力。

蔡达峰指出,作为参政党的领导班子,同样也面临这个课题,既要理解领导班子的职权,又要理解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要求,这是相互促进的。领导班子的职权是明确的,例如省级组织,领导班子的职权就是会章规定的省委会的职权。要履好职,首先需要对职权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清楚我们该做什么。同时,职权的内容也是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我们面临很多新任务。履行好这些职权要求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这是履行好职权的保障。

蔡达峰强调,兼职的班子成员也是班子的一分子,为班子履职发挥好作用责无旁贷。要认真遵守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积极参加班子活动,加强团结,加强合作,使班子顺利履职;要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发表意见,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班子做出决定后,要坚决拥护和贯彻。对班子成员个人自身建设的要求,主要是政治要求。作为参政党的领导干部,相对业务要求,政治要求是我们独特的,是不可推卸的。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学会政治的思维,判断我们面临的复杂的问题。所谓政治的意识,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利益的立场。这个立场是参政党组织的立场,是立会为公优良传统指导下的立场。把握好立场,就能处理好利益关系,更加自觉地用公正的原则思考问题,把对策提得更加公正,服务于更多的人。

袁莎对培训班的举办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与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央社院的概况,特别是教学科研改革的情况。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主持开班式。来自民进省级组织的64名兼职副主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民进中央今年计划举办两期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第二期,为期5天。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二大工作部署,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进一步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培训班 省级 组织 兼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