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8年07月18日 09:42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

—— 丛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7月16日,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开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丛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这为我们民主党派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近年来,九三学社在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宣传工作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取得一定成绩,全社立体化新闻宣传阵地正在快速构建,在增强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教育引导效果、延伸工作手臂、拓展交流渠道和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丛斌强调,一要重视政治学习。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加强团结、增进共识、维护安定团结政治局面的工作,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提高宣传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是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二要强化政治纪律。政治性具体体现在强化“四个意识”上。政治意识是理想信念的根本,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鉴别力和政治把握能力;大局意识是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党和国家大事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核心意识是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领导核心地位;看齐意识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看齐。三要强化大宣传理念。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全社各级组织领导机构特别是主要领导负总责,重点督导本地全面提升懂网、管网、用网的能力和水平。要构建主委领导、职能部门管理、各部门参与、社员自律等多主体的综合治网格局,整合全社资源,凝聚全社力量,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抓共管的格局。四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和奖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宣传干部队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那些勤写、能写、善写、会写的人才有施展本领的舞台。要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并使之制度化,坚决贯彻落实。全社各级组织在宣传工作模式、培训制度等方面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努力使宣传干部成长为懂多党合作、懂九三学社、懂新闻宣传、懂新兴媒体的“四懂”型人才。五要借助外脑增活力。不仅要善用巧用新闻媒体 ,还要调动新媒体领域社员的积极性。要树立开放性思维,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发现、培养和使用工作,为他们参与相关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思想引导,通过入社培训、参与社务工作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加强对他们的思想引导,凝聚政治共识。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将围绕新时代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与应急处理、全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微信公众号运营及管理、新闻宣传技巧与写作等9个方面,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专题授课,并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学员赴华西都市报社现场学习,还将组织学员就社务工作体会、培训收获、对社中央宣传工作意见建议进行分组讨论。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张培富主持开班式。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林到会致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冉蜀阳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九三学社组织的110名新闻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闻宣传 开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