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80后国盛掌门杜力:过往神秘 因70亿并购案一战成名

2018年07月19日 07:4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80后”国盛掌门杜力背后隐现明天系

从默默无闻到名声大噪,神秘杜力背后有创投顶级大佬虞锋、唐越、吴世春的加持更有明天系隐现

2018年4月18日,杜力辞任达意隆董事长。7月3日,记者实地走访。

国盛金控杜力,手握39家企业,曾担任投资公司董事长,目前是国盛金控及子公司国盛证券董事长、众安在线以及趣店等公司董事。

背靠“凤凰系”、“前海系”征战资本市场数年后,其金融版图迅速覆盖了证券、保险、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但神秘的他,从未曾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也不曾有照片流传在网络上。

直到2015年,主导了一起“蛇吞象”并购案后,名不见经传的他突然名声大噪。之后成为两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探究发现其搅动资本市场背后,有着创投圈顶级大佬虞锋、唐越、吴世春的加持。

去年,其投资的“明星”互金公司趣店上市,再次打破他的低调。同为趣店投资方的昆仑万维前总经理周亚辉撰文提到杜力时写到,“杜力天天就只用坐坐私人飞机,陪香港大老板们打打牌,游艇会一堆美女。”

【神秘过往】

熟人眼中的杜力:天天坐私人飞机、打牌会美女

从未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杜力,究竟何许人?

官方的个人介绍算是一个简单缩影:杜力,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中能基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国盛金控董事长,广东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4月18日杜力已辞任达意隆董事长一职),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 Qudian Inc。董事等职。

另据报道,杜力为江苏张家港市人,曾于2002年担任北京思凯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经理,2008年后担任中能基业投资公司董事长。

年轻,是大家对杜力的第一印象。在达意隆一高管眼中,杜力“很年轻、很帅”。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杜力系江苏人。与杜力认识有八九年时间,印象中的他不仅很年轻,“还很聪明、很好学、有冲劲。”

该知情人士称认识杜力的时候他在搞投资,“对金融很敏锐。他的金融知识储备不错,对金融大势有比较好的把握和判断。”

而在网红投资人、昆仑万维前总经理周亚辉的眼中,杜力是其羡慕的对象。“杜力还借壳控股了一家叫国盛金控的A股上市公司,天天就只用坐坐私人飞机,陪香港大老板们打打牌,游艇会一堆美女,电影里的一切我身边只在他身上看到过。”

2017年6月30日,国盛金控发布公告向宏业锐进转让华声电器实业100%股权。2018年7月4日,华声电器公司大门。

【一战成名】

主导70亿并购案 资金来源曾被问询

杜力真正在资本市场扬名是在2015年,他凭借着一起撬动了资本市场70亿元的“蛇吞象”并购案一战成名。

2015年,杜力获得华声股份的控制权,开始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半年后,华声股份就砸下70亿元,入主国盛证券。而幕后“操刀”本次重组的,正是神秘的“80后”杜力和张巍。

此外,杜力还控股A股另一家上市公司——达意隆。

但在那之前,他是怎么发家,实现原始资本积累的,并不为大家所知晓。

坊间传闻,杜力早年为江浙游资,其“第一桶金”来自股票市场。对于传闻,华声股份曾回应:“杜力早期从事证券及期货市场投资,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其收购上市公司股份的资金来源,还曾招来深交所的问询,要求其说明收购股份的资金来源,杜力的解释是资金来源于其个人自有资金和借贷资金。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80后国盛掌门 杜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