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 聚焦

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光影西藏之日丹家的幸福生活

2018年07月20日 23:29 | 作者:文/本报记者 李木元 摄影/本报记者 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午九点,拉萨上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大昭寺前古老的八廓街上依然人流如织。在八廓北街的一处古玩商店门口,39岁的店主人日丹将手绘唐卡广告牌挂好,然后把几箱藏族饰品放在门口显眼位置,一天的门店生意开始了。

3

每天早晨,日丹都会把牌匾挂起来招徕顾客

2

日丹的妻子拉姆是他最好的帮手

日丹有兄弟姊妹5人,从小家庭贫困。20年前,只有19岁的他为了家庭生计,继承了父亲的衣钵,开始在八廓街经营一家古玩商店。商店虽然只有47平方米大,但经营品类齐全,包括唐卡、佛像、蜜蜡、藏族饰品等等。每天从上午九点到夜里十一点打烊,日丹和妻子拉姆每天都要在店里站上10多个小时。每年七八月份是拉萨的旅游旺季,游客们到拉萨都会参观大昭寺、逛逛八廓街。“我们要不停地招呼客人,介绍特色商品,还要给顾客打包装,有时候一天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日丹说。

1-4

日丹在清理佛像

004小夫妻两个细心的经营者父亲留下来的门市,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包括兄弟几个的饭碗

夫妻俩细心地经营着古玩商店,也是经营幸福的生活

可累并幸福着。自从青藏铁路2006年7月1日全线通车后,全国各地到西藏旅游的人快速增加,这也让日丹的生意越来越好。“现在到店里买东西的游客比铁路开通前多了一两倍,加上前些年拉萨市政府对我们个体商户实行免税政策,我一年的收入至少十几万元。” 日丹告诉记者,由于店里生意不错,全家已经脱贫过上了小康生活,还在拉萨买了三居室的房子。

靠着勤劳的双手,日丹全家过上了幸福生活。如今他盘算着找个机会把门面再扩大一些。“国家政策这么好,加油干才能让日子更红火!” 日丹笑着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