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新任外相谈脱欧协议:若无序脱欧,罪在欧盟

2018年07月24日 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综合报道,23日,英国新上任的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德国柏林表示,随着达成脱欧协议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倘若欧盟谈判代表一味等待英国让步,恐出现英国脱离欧盟却未达成一纸协议的风险。

亨特上任后首次出访来到柏林。他说,德国是“英国在世界上关系最密切的盟国之一”,双方同样致力于建立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但这一切可能因为混乱脱欧而被打乱。亨特在和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共同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提到脱欧,很有可能出现脱欧却未达协议的意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9日,脱欧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图右)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图左)共见记者,宣布双方迈出“决定性一步”,就脱欧过渡期安排等议题达成协议,但棘手的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悬而未决。 欧盟供图

支持脱欧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9日辞职,由亨特接任。距英国预定脱离欧盟只剩下8个多月的时间,谈判代表对于英国应以何种形式脱离欧盟仍有很深的分歧。

亨特说:“我猜欧盟一定有不少人在想,只要耐心等待,英国就会让步。”他还表示,若发生无序脱欧,英国民众将归咎于布鲁塞尔。他说:“我真正关心的是‘混乱脱欧’将改变一代英国民众对欧洲的态度,进而导致关系出现裂隙,产生破坏性后果。”

德国外长马斯说,德国并不希望见到英国失序脱欧。他说:“我们希望达成协议,而且我们也清楚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拉近彼此距离。”不过,马斯也表示,必须维护欧盟的整体利益。

此外,马斯在与亨特会谈后向记者表示,德国和英国愿意继续就保留伊朗核协议以及调解叙利亚的问题紧密合作。

马斯表示:“英国脱欧并不会改变我们将共同在国际层面维护我们的利益和价值,也就是说贸易问题和气候改变的问题。我们与英国还将就重要的政治问题展开紧密的合作,例如伊朗核协议或者寻找叙利亚战争的政治解决方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新任外相 脱欧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