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主席会议

2018年07月27日 09:15 | 作者:吕宁丰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7月26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主席会议,围绕“着力补齐监管短板,打造食品安全城市”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建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吴卫国、陈发喜、朱晓琳、杨平、王汝成,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6631816533119289783

资料图

会议听取了市食药监局相关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员会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4名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以安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战略,打造食品安全城市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要厘清“责任单”,构建以风险预测、风险管理和风险沟通为一体的监管体系。要绘制“路线图”,做到职责无盲区、监管成闭环,让食品流通的每一公里都处于监管之下。要完善“数据库”,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建设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提升食品生产流通各个环节处置的精细化水平。要织密“安全网”,做到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线上管控与线下监管、常态监管与重点部位监管“三个结合”,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书面报告。刘以安强调,今年以来,各专委会按照新一届市政协党组的要求和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特别是年度重点协商课题,形成了一批有较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工作要以提高建言立论质量为核心,以拓展协商议政载体为重点,以完善工作流程和运作机制为保证,更好地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要身至,更要心至。提倡融入式调研、体验式视察,带着眼睛看、带着耳朵听,用心去思考,真正做到专业、精准、深刻、管用。要看见,更要预见。政协履职建言既关注短期突出问题,又关注长期战略问题,体现政协调研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要善言,更要慎言。坚持先调研后协商、不调研不协商的原则,通过广泛深入地调研,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思路理清再建言,说掷地有声的话,说务实管用的话。

会议还审议通过《政协南京市委员会关于专题协商恳谈会的组织实施办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监管 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