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故事 城市故事

赶着牦牛奔小康

2018年08月01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在养殖基地负责给牦牛喂饲料,公司免费提供吃住,每月还可以领到3000元工资,再加上年底分红,一年的收入超过4万元。”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帕里镇贫困牧民格桑对记者说。

12 (1)

格桑正在喂养牦牛  

帕里镇平均海拔超过4300米,这里有西藏最肥沃的草原之一———帕里草原。每年夏季,丰沛的高山雪水淙淙流淌,滋润着这片茂盛的大草原。当地牧民利用草场优势,积极发展牦牛养殖产业,带动了众多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今年40岁的格桑家有6口人,两位老人体弱多病,需要赡养,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家里就靠他养牛和打零工为生,年收入约1万元,入不敷出。2017年9月,帕里牦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格桑就用家里的6头牦牛入股。“除了打工挣工资,每头牛年底可以分红650元,这项收入差不多4000元,这是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情!”格桑说。

15

帕里牦牛养殖基地大门 

14 (1)

 帕里牦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牦牛养殖基地

据帕里牦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觉介绍,公司通过农牧民牲畜作价形式带动边境全县648户农牧民增收,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67人,年收益近570万元。“牦牛养殖产业真正成了农牧民的脱贫致富产业。”

(本报记者 田福良 李木元 人民政协网 宋宝刚 韩月 摄影报道)

编辑:曾珂

关键词:赶着牦牛奔小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