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七届台湾青年暑期实习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8年08月01日 10:54 | 作者:曹亚杰 周冰倩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北京讯(记者曹亚杰 周冰倩) 7月26日,由民革中央主办的第七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董百胜出席活动,活动由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主持。

张伯军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两岸关系的未来。大陆始终秉持着“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出台“惠台”政策,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到大陆发展、创业与就业提供便利。多年来,民革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与台湾各界人士广泛联系,结下深厚友谊。在今后也将继续与两岸各界朋友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岸交流,共建中华民族美好家园。

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介绍岛内甄选实习生的情况,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董百胜发言,大陆实习企业代表、已在大陆就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作了发言。活动现场,台湾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与中联达集团、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国美控股集团、中关村智造大街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台湾同学将通过一个月的实习零距离地融入大陆企业日常工作生活中,充分感受到大陆同胞的热情。实习活动结束以后,还将举办暑期研习营,为台湾青年安排丰富的体验内容,包括参观历史文化古迹,走访基层社区,考察知名创新型企业,举行中华传统文化讲座以及与北京大学交流联谊等。

据悉,自2012年以来,民革中央已连续7年举办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实习岗位由20个扩大为100个,实习企业由4家扩展为28家,实习城市也由北京一地延伸为北京、深圳两地。通过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团活动,共有252位台湾青年到大陆企业实习,其中30位同学实现了就业梦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台湾 实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