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芜湖市委会:改善农业生产用电环境

2018年08月07日 10:55 | 作者:张卫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芜湖市委会

改善农业生产用电环境 

民革安徽芜湖市委会是民革中央信息直报点,多年来一直关注“三农”问题,今年把改善农业生产用电环境作为直报民革中央课题。7月30日,民革安徽芜湖市委会调研组赴囯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繁昌县供电公司公司调研。

近年来,通过实地考察、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提出了差异化治理农业生产用电的方案。其中,78%的低压台区已经实现了农业生产用电和农户居民用电的“两电分离”,大大减少了因两电混用产生的线路跳闸现象;农业线路与农业示范区路网匹配,解决了农业生产用电装表计量问题,实现透明收费。

座谈人员还就农业生产用电管理模式、抗旱排涝用电管理模式、种粮大户、特种养殖大户用电情况等进行了有效的沟通。针对目前江南丘陵地带农业线路计量点多、分散,管理难度大的问题大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民革调研组一行通过此次调研,将针对农业用电管理难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随着工商业电价下调,国网公司用于电网建设的资金投入逐年降低,农业线路改造资金也难以满足发展的需要。建议有条件的政府和企业参与农业线路改造投资,加快农业线路的改造工作;二是供电企业在征地、青苗赔偿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不合理不合法的要求,影响农业线路改造的施工。建议全社会能够宣传和呼吁农网改造给农户带来的便利,合理合法提出征地和青苗赔偿方案。

(张卫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用电 调研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