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央行开罚单惩非法交易支付

2018年08月07日 15:04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央行营业管理部昨日公布严惩支付机构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开具了巨额罚单:国付宝公司被罚没4646万元,联动优势公司罚没金额达2639万元;支付宝则被央行上海总部处以罚款412万元。

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信息显示,经查实,国付宝公司和联动优势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境内网络特约商户的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客观上为非法交易提供了网络支付服务。

此外,国付宝公司还存在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动优势公司还存在特约商户资质审核不严、未按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央行营业管理部对国付宝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2176051.47元,并处罚款人民币24286051.47元,对该公司相关责任人员处以罚款;央行营业管理部及北京外汇管理部对联动优势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2079185.64元,并处罚款人民币14319713.64元。

记者昨日还在央行上海总部官网“行政处罚公示”一栏留意到,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罚款412万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央行开罚单惩非法交易支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