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记·工作记·工作

别力克图:筑牢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

2018年08月13日 15:19 | 作者:别力克图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作者: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别力克图

实现和巩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有力保障,是兴疆富民的基石。“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妄图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祖国统一、破坏和谐稳定;“两面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他们严重破坏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破坏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自治区反恐维稳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三股势力”“两面人”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行为不会停止。特别是那些伪装极好、破坏性极大的“两面人”,有的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台上唱高调、台下唱反调;有的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阳奉阴违,将“五个认同”置之脑后;有的对自治区党委维稳措施不执行不落实,对影响和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不批评不制止不报告。“两面人”是破坏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毒瘤,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阻碍,他们丧失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破坏党的形象、污染政治生态,必须坚决清除干净。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还需要更多的奋斗与付出。对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而言,是否具有铁一样的硬肩膀,是否具有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精神,很重要的就是在同“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是否主动作为,这既考验着我们的忠诚“纯度”、信仰“高度”,也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深度”。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坚决把他们揪出来、清出去,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锤炼自己的政治品质,带头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进行殊死斗争。不仅自己要冲锋在前,更要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同仇敌忾、勇往直前,在同“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主动作为。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增强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高度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时代的劲草、真金,不当老好人、不做糊涂人,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忠诚核心、忠诚于党、忠诚为国,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决不含糊动摇,勇敢地站出来,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当前新疆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三股势力”“两面人”与我们争夺群众的斗争异常激烈,面对“三股势力”的残渣余孽,面对“两面人”的阴谋伎俩,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在反恐维稳斗争中举旗亮剑、冲锋在前,在引领教育群众中争当表率、示范引领,彻底揭穿“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真面目,争做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的好干部。

敬畏法纪,高举法律、纪律利剑,剑指“三股势力”“两面人”。事实充分证明,“三股势力”“两面人”不除,社会就难以稳定,长治久安就难以实现。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今天,我们要始终高举反分裂斗争法律之剑、纪律利剑,彻底把“三股势力”“两面人”铲尽挖绝,让他们无任何立足之地,筑牢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

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有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有各族干部的担当执着,有各族群众的大力支持,谁也不能阻挡我们全面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的步伐,“三股势力”“两面人”的一切阴谋都将以彻底失败而告终,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必定会实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两面人 三股势力 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