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朱晓进委员:激发全民内生动力 参与助力绿色发展

2018年08月21日 16: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1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朱晓进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议题,提出建议。

朱晓进委员表示,当前,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过程中,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瓶颈。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激发全民内生动力,让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民的一种信仰,形成全民参与助力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

朱晓进委员建议:

1、 倡导全民参与,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倒逼人们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2、 加强全民教育。树立起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并把生态文明观植入到人生观的培养当中。

3、 干部、企业、民众应自觉树立正确的政治价值观、经济价值观和社会价值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