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杨维刚委员: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需因地制宜

2018年08月21日 16: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1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杨维刚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议题,提出建议。

杨维刚委员表示,目前,各地针对不同的污染探索了许多相关的治理方式,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如湖南针对土壤污染中的重金属污染问题,就采取了一种VIP的修复治理技术模式,这种新的技术方法使重金属镉的含量大幅度降低;广西在矿产治理方面,也有非常好方法,有些工厂治理方法虽然较原始,但也有很多新技术,投入小,效果却非常好。

杨维刚委员建议:

1、 污染防治,从源头上讲,要零增量、减存量。工业污染严重的地块,可通过关停、搬迁、再修复等方式来改善土壤。

2、 调整产业种植结构,改进种植方式,在农耕过程中减少污染。

3、 应重视土壤重金属污染。不同地域有不同的特点,治理难度相对较大,应因地制宜,针对不同地域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标准来规范或约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