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南京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8年08月28日 15:19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8月6日至10日,南京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在北京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本次培训是南京市宗教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再教育,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夯实宗教工作基础的重要途径,也是全面落实市委对标找差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市宗教中国化人才培训、不断提高宗教界自身建设水平的具体举措。来自南京市市佛协、市伊协、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基督教青年会的团体班子成员共55人参加培训。

培训先后邀请国家民委、原国家宗教局各部门领导,中央民族大学、国防大学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文化思想、当前我国宗教工作新形势、《宗教事务条例》、全球背景下的宗教及其对中国的影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围绕“宗教界人士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各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行座谈交流,遴选出5大类20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难点问题,并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

培训还就加强全市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与党中央保持同心同德同向;二要坚持正确方向,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积极适应当前社会法治化进程;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教中国化和我国宗教理论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了人才保证。

微信图片_20180815090803.png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南京市民宗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南京市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