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骨干社员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2018年08月29日 14:1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骨干社员培训班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苏州培训中心举办


2018年8月21日-26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骨干社员培训班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苏州培训中心举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应楚洲、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锋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社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建虹主持,全省各级社组织骨干社员共5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应楚洲在开班式上希望广大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凝聚政治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深入思考,积极交流,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乐、学有所得;三是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协商议政上发挥九三学社的优势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6天。主要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实践与思考、信息工作实践等内容开展授课,培训形式多样,不仅有课堂教学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并同苏州市统战成员们一道参加苏州市统战大讲堂,听取九三学社全国楷模、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卫明同志所作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报告会。在课程设置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来自各市委会及省直基层组织骨干社员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深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师资力量雄厚,学习受益匪浅。谈到这次培训班的感悟,学员代表顾露露从“参政议政是什么”和“参政议政能为社会和自己带来什么”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进一步诠释了参政议政对实现社会价值和提升自我价值不可估量的作用,坚定了学习楷模、积极履职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代表周慧从九三楷模张卫明的课程中受到的震撼出发,谈到了从张卫明楷模身上学到了持之以恒的精神、“三农”的情结、一家三代“政治交接”的真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以一首深情的《忆江南》表达了对这次培训班的美好回忆;社员代表江发权则是从“得天时、感地利、聚人和”的角度出发,总结了本次培训班让学员们增强了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开阔了理论视野,提高了参政议政、信息工作的认识和能力,增强了社务工作热情。

应楚洲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他强调,本期学习班虽然结业,但学习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学习、实干、创新的脚步不能停止,希望大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将九三学社建设成为“学习型”参政党,切实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为推动湖北省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培训班 社员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