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港澳闽籍社团负责人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2018年09月03日 12:0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2-13日,2018港澳闽籍社团负责人培训班在深圳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雷春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受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培训班的港澳闽籍社团负责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近年来,港澳闽籍社团团结凝聚百万闽籍乡亲,发扬爱国爱港爱澳爱乡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港澳社会事务,为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和促进闽港澳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她希望,社团负责人带头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港澳闽籍乡亲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示新作为;带头参与港澳社会事务,引领带动百万港澳闽籍乡亲,为新时代“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添砖加瓦;带头组织会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团自身建设,健全完善社团内部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社团对乡亲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带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新福建、推进闽港澳交流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靖指出,港澳闽籍乡亲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爱澳爱乡旗帜,大力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积极支持港澳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出重要的贡献。他希望,闽籍社团充分发挥好社团平台作用,为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发挥更大作用。

62f6ecc6-67c0-49f2-9f32-f31089e1ec1b.jpg

香港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候任主席吴换炎、荣誉顾问洪祖杭,中联办副部长黎宝忠、张强,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副巡视员廖长桂以及来自港澳的50余名闽籍社团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及专题座谈会。

据悉,本次培训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讨论了港澳社团建设、港澳政协委员积极发挥双重作用、中美贸易问题等内容。

(福建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港澳 闽籍 培训班 社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