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抚州市东乡区民宗局以"三单"为抓手推动宗教属地管理进基层

2018年09月04日 15:52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民宗局强化举措,列出“三单”,推进宗教工作重心下移,确保属地管理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是责任清单。区政府与各乡镇签订宗教工作管理责任书,强化属地管理,由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把责任层层压实到乡、到村、到组、到人。

二是纪实清单。实行纪实制度,要求各乡镇分管领导干部如实记录宗教事务日常管理的情况,包括工作部署、组织学习、政策宣传、走访调研、监督检查等方面。

三是追责清单。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列出详细追责情形,实施问责工作机制。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依照有关规定追究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宗教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江西省民宗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管理 属地

更多

更多